close

台灣南北海這麼多鴿會插組各不相同,但歸納起來,以鴿子來說,分為可連及不可連二種。這兩種到底可連好還是不可連好呢???朋友說見人見智,我們現在來分析一下,這兩種制度的不同: 1) 可連者:就是可連碰,只要口袋夠深,不限組,要寫多少就寫多少。一般看來,如果全寫,隻隻是組頭。比賽時有下來,只要比它慢,可能連湯都沒有。因為在它後面的獎金已被鎖掉了。如此賽制,鴿數通常不多,但插組金額卻異常嚇人,平均每隻鴿子插組金額十數萬甚至達數十萬,這也是另一種"職業賽鴿"的最愛,但,這種賽制鴿會,大家比快,只要有一、二隻夠快,獎金豐富,拿個7、8成不是問題。所以大家為求快,什麼方法都會發生。所以此賽制問題較多,也很複雜。 2) 不可連者:字義上就是一隻鴿子同一項只能寫一個洞,一隻鴿真的要寫,也有限。此種比賽鴿子下來,僅獎金百分比多少的問題,不會被鎖光,所以大家在比誰下來鴿子多,速度誰較平均。此種賽制鴿會,通常鴿數很多,獎金也相對也高,但平均每隻鴿子插組金額,相對卻不高。此種賽制,個人認為較無問題。 由以上二種賽制,可看出對賽鴿要求的條件不同。個人目前較喜歡參加第二種,因為對育種較有利,適合單純、近親的鴿族,同樣家族的鴿子條件一樣,條件好控制,鴿性、歸返率、速度一制性高。比賽下來愈多,獎金相對就會提高。


以下,引用自百紅鴿舍.....因為看到跟自同標題但不同內容.....


配對與插組




2009/08/25 14:54


        配對是一門藝術   插組是一門學問    如果把綜合1 配上綜合1 就能得冠軍的話那麼賽鴿就是一種簡單而無趣的活動  就是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  賽鴿變成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運動    插組更不是"用圍的"就一定贏  以小博大才是王道


         種鴿是賽鴿的基石 沒有好的種鴿就冒然參加比賽是很危險的 (腳環代掛成功機會很低 試想誰會把原配對掛環給你比 )  當然種鴿的價值不是用價格來決定  而是用配對的藝術來肯定  曾經.......朋友買百萬名車 我買百萬銘鴿 朋友笑我瘋子 我罵朋友傻子  我用百萬銘鴿贏錢可以買更多部百萬名車   結果......朋友的百萬名車經過10年還是載美眉的好車   我的百萬銘鴿不到3年就替我輸掉了好幾部百萬名車 誰是瘋子?誰是傻子 ?    其實百萬銘鴿是一隻好鴿 只是我不懂配對的奧妙之處


         曾經以為 "插的越多 領得越多" ,  一季給他搞個300k  每隻都是大組知  結果三關領到畢業證書  重傷害  插組還是小小押 細水長流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燕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